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木易随笔

生活如流水,时刻都是新鲜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眼镜  

2011-02-15 17:01:35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近一段时间来,老是眼前模模糊糊,心里乱七八糟,不知道是眼睛出了问题还是心理出了问题?

上午去诊所检查身体,医生说眼睛心脏血压均无问题,可能是心理出问题了。我说那就来点药吧,医生说啥药也没用,回家自己调理吧。

刚刚下过小雪的泊油路非常湿滑,尽管小心翼翼,还是一个趔趄跌倒在地,眼镜被摔破。戴上破碎的眼镜后,眼前不仅一片朦胧而且坎坷不平。看来这眼镜不换不行了,甭回家了,直接去眼镜店吧!

我于一片朦胧中向眼镜店走去。眼前的世界变得似花非花、似雾非雾、影影绰绰,即使擦肩而过的行人,也只能看清对方两条腿来回摆动的轮廓,既分不清男女老幼,也分不清好人坏人,假如这个时候来个小流氓给我一拳,也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儿。我几乎成了半个盲人,心情格外沮丧,仿佛被世界抛弃了。

我在朦胧痛苦中终于挨到了眼镜店。眼镜店的小伙子说你的眼镜怎么了?我说摔得!我把破碎的眼镜递给小伙子,让他按原来的度数配。小伙子说,就是不摔破也不能戴了。我说为什么?小伙子告诉我:你的镜片被你擦得伤痕累累,早该淘汰了。我接过我的眼镜,放到眼睛上仔细察看,妈呀这就是日夜陪伴我的眼镜吗?咋就成了满目疮痍的瓶子底了!我终于明白了,由于我的粗心大意,眼镜早就被我擦坏了。由于眼镜的的破损,造成我的眼睛视物不清,甚至造成心理障碍,怨天忧人。我想,真得感谢刚才那一脚,不然我还蒙在鼓里呢?试想,一个如此粗心大意的人,真是天下难找第二啊!

半个小时后。我戴好崭新的眼镜走出眼镜店。眼前一片阳光灿烂,这世界还是如此美好。

对于一个800度近、100度闪光的我来说,只有保护好自己的眼镜,才能保护好自己的眼睛,没有好眼镜,哪来的好眼睛好心情呢?更没有阳光灿烂的美好世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